Profile picture of 朱博爱

朱博爱医生

高级顾问医生,肿瘤放疗科专科医生
内外全科医学士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会员(英国)、皇家放射医师学会会员(英国)、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
肿瘤放疗科医生

“在癌症医学中,关键的并不是我们一开始要如何提供诊疗,而是我们自始至终要如何提供诊疗”

  • 安微尼亚山(Mount Alvernia)
预约就诊

1998年,朱医生毕业于英国阿伯丁大学,并于2002年获得了来自伦敦皇家内科医师学会的研究生内科医学培训资格。他于2007年在英国伯明翰完成了临床肿瘤学专业培训,并且是英国皇家放射医师学会会员。2013年,他以研究员身份加入新加坡医科学院,目前是放射肿瘤学分会的主席。自2011至2018年,朱医生担任了新加坡肿瘤学会的2011届财务长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的医学助理教授。

他的执业经历包括放射治疗科技,精准医学,乳腺癌、妇科肿瘤、头颈部肿瘤、皮肤癌和肉瘤的治疗。朱医生擅长使用调强适形放射治疗、图像引导放射治疗、旋转容积调强放射治疗、RapidArc、立体定向体部放疗 和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技术治疗癌症。2009至2018年,他在国立大学医院任职期间,帮助建立了基于核磁共振技术(MRI)的颈椎间质和腔内近距离放射治疗,并在该地区的各类研究生教学课程中任教。

朱医生是三项子宫颈癌临床和转化试验的主要研究者,及另外九项试验的共同研究者。作为这些试验的参与者,他成功获得了新加坡国家癌症研究所、Terry Fox 授予的奖励,以及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理事会颁发的新研究者嘉奖。他在医学期刊上发表了超过 30 篇同行评审文章,并在《放射肿瘤学百科》中撰写了有关临床研究的章节。他定期在本地、区域和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

朱医生致力于从诊断到治疗以及其后的生活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2010年,他成立了NCIS鼻咽癌患者支持小组,他是该小组的医疗顾问,并启动了“Befriender’s”的同伴支持服务。2016年,他成立了新加坡肉瘤支持小组,并担任医疗顾问。他每年组织公众论坛,提高人们对癌症的认识,并于2016年因在患者支持服务方面的出色工作获得新加坡患者权益倡导奖。2017年,他创立了“造梦者倡议”,为身患绝症的人送上祝福。2018年,他获得了新加坡总统授予的“医疗人文奖”荣誉称号。

他能使用英语、马来语、印尼语、普通话、粤语和客家话交流。

所属机构和会员关系

  • 新加坡医学科学院(Academy of Medicine Singapore)
  • 新加坡肿瘤学会(Singapore Society of Oncology)
  • 英国皇家放射学院(Royal College of Radiologist)
  •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
  • 东南亚放射肿瘤学小组(South East Asia Radiation Oncology Group)

媒体

ICON中心位置

安微尼亚山(Mount Alvernia) 查看中心
查看所有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