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ic Updates / 18 6 月, 2021

科兴冠状病毒19疫苗

ICON 作者

**重要信息**

请您注意,Icon将即刻关闭科兴疫苗的网上注册通道。

我们的诊所将联系已预先注册的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预约。

对于造成的任何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在Icon接种科兴冠状病毒19疫苗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于2021年6月2日发布的消息,安微尼亚山Icon癌症中心和Icon健康筛查诊所已列入卫生部新指定的7家提供科兴冠状病毒19疫苗的诊所名单(除了之前确定的24家诊所,其中包括花拉公园Icon癌症中心)

关于科兴冠状病毒19疫苗

6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根据“紧急使用清单”批准了科兴Coronavac(下称科兴)冠状病毒19疫苗,该疫苗目前可以作为未注册疫苗1由私人医疗机构进口并供应。

新加坡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指定了24家私人诊所,为符合资格的个人接种科兴疫苗。这批科兴疫苗通过特别采用程序取得指定医疗机构将使用卫生部现有库存的科兴疫苗。

科兴疫苗的作用原理?

科兴疫苗含有灭活的病毒。几个世纪以来,这种技术运用于多种疫苗,包括HPV疫苗、流感疫苗和甲肝疫苗等在内的常见疫苗。这些灭活病毒能够使人体免疫系统产生针对冠状病毒19的抗体。

科兴疫苗将通过两次注射接种,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间的时间间隔为2 – 4周。

科兴疫苗安全吗?

与所有疫苗一样,科兴疫苗已根据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全面评估,推荐18周岁及以上的人群使用2。目前的安全性数据仅限于60周岁以上人群,但是,疫苗在老年人中的一般安全性情况表明在年轻成人中作用未有不同。世卫组织建议,对60周岁以上接种科兴疫苗的人士进行安全的副作用监测。

和紧急使用清单中的所有疫苗一样,科兴疫苗将继续提交疫苗持续安全性和质量数据。

科兴疫苗的有效性如何?

在巴西进行的一项大型临床试验中,相隔14天注射两次科兴疫苗,表明疫苗对研究组内的冠状病毒19疾病疗效为51%,对冠状病毒19肺炎重症患者和和住院患者的疗效为100%2

在新加坡,哪些人士符合科兴疫苗接种资格?

根据特别采用程序,以下两类患者符合本次接种科兴疫苗的资格:

指定患者:

  • 符合条件的18周岁及以上患者、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人,在新加坡或其他地方未接受过任何剂量的任何冠状病毒19疫苗。
  • 在2012年6月5日之前,根据全国疫苗接种计划,被拒绝接种经批准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辉瑞和Moderna)的个人(需提供证明文件
  • 根据特别采用程序,由卫生部指定接种科兴疫苗的人士(需提供证明文件

非指定患者:

  • 符合条件的患者必须为18周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人,并在新加坡或其他地方没有接受过任何剂量的任何冠状病毒19疫苗。
  • 符合全国疫苗接种计划资格,但希望接受科兴疫苗、而非目前计划中提供疫苗的人士。

重要信息

请注意,接种科兴疫苗的患者将不包括在 COVID-19 疫苗接种的疫苗致伤经济援助计划 (Vifap) 范围内。

更多信息请查看:

https://www.moh.gov.sg/covid-19/vaccination/faqs/faqs—special-access-route-(sar)-vaccines

Icon癌症中心和Icon健康筛查诊所科兴疫苗接种收费标准

  • 指定患者:免除接种管理费用(不向患者收取费用)。接种疫苗的费用将由政府承担。但是,符合条件的患者需要支付与疫苗接种引起的任何不良事件治疗相关的任何费用。
  • 非指定患者:将收取25新币的疫苗接种管理费(包括商品服务税)。但是,符合条件的患者需要支付与疫苗接种引起的任何不良事件治疗相关的任何费用。

登记接种科兴疫苗(仅限在线提交表格登记)

请您注意,Icon将即刻关闭科兴疫苗的网上注册通道。

我们的诊所将联系已预先注册的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预约。

对于造成的任何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关于科兴疫苗的咨询

如果您需要咨询相关事宜,请发送邮件至  concierge@icon.team ,或致电(65) 8697 6128,联系ICON癌症中心(花拉公园)。

参考文献

请点击此处,获取完整的参考文献列表。
  1. Ministry of Health Singapore. (2021). Giving maximum protection to individuals through vaccination. Retrieved on 17 June 2021 at https://www.moh.gov.sg/news-highlights/details/giving-maximum-protection-to-individuals-through-vaccination/
  2.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21). The Sinovac COVID-19 vaccine: What you need to know. Retrieved on 17 June 2021 at https://www.who.int/news-room/feature-stories/detail/the-sinovac-covid-19-vaccine-what-you-need-to-know
查看所有 Iconic 更新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