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ic Updates / 23 3 月, 2020

如果您有癌症的遗传风险应该怎么办

Icon Writers

如果您有癌症的遗传风险应该怎么办

ICON的肿瘤内科医生,江慧龙博士在3月23日,2020年发表的《新加坡海峡时报》中讨论了基因中可能存在的癌症风险。他为那些被诊断出BRCA1或BRCA2基因突变的人提供了进一步的建议。

有许多不同的基因突变可能在乳腺癌的发展中发挥作用。然而最常见的是BRCA1和BRCA2突变。虽然所有的男性和女性都有BRCA基因,但在一些人身上,这些基因被破坏了,这会显著增加患乳腺癌、卵巢癌、输卵管癌、腹膜癌、胰腺癌或前列腺癌的风险。

这将会如何影响我的家庭?

如果你已经收到了BRCA1或BRCA2基因突变的阳性结果,可能会感到不知所措,因为这可能对您和您的家庭都有影响。我们鼓励您的直系亲属也进行检测,因为他们可能也遗传了BRCA基因突变。您的遗传学顾问将在整个过程中支持您,并回答您的任何问题。

我能如何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对于那些携带BRCA基因突变但尚未罹患癌症的人来说,有许多选择可以帮助他们预防高风险癌症,如乳腺癌和卵巢癌。

您的医生可能会建议您进行预防性手术,比如切除乳房和卵巢,以降低在这些器官患上癌症的风险。确保您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的饮食,有限的酒精摄入和定期锻炼也有助于降低您患癌症的风险。

我们也鼓励您接受癌症筛查,如乳房X光检查和核磁共振扫描,这能使得您比其他人更早地发现任何早期癌症迹象,并确保您能得到及时的治疗。

其他选择包括:

  • 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以降低您患上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 从25岁开始每年接受乳腺癌筛查
  • 接受卵巢癌筛查,包括盆腔检查、经阴道超声检查和CA-125血液测试
  • 40岁起接受前列腺癌筛查

和您的医生就对您最佳的选项j进行讨论是很重要的。

查看所有 Iconic 更新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