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ic Updates / 16 3 月, 2020

关于预防肺癌您应该知道的事

Icon Writers

关于预防肺癌您应该知道的事

ICON的肿瘤内科医生叶昇运博士于3月16日,2020年在《海峡时报》上发表专题文章,讨论了男性肺癌的检测和治疗。下面,他分享了更多关于如何预防肺癌的建议。

在新加坡,肺癌在男性和女性中分别是第二和第三常见的癌症。它是新加坡导致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在男性中占27.1%,在女性中占16.6%。重要的是要了解有许多可改变的健康和生活方式的因素,可以显著地帮助降低肺癌的风险。

吸烟是肺癌的主要原因

虽然肺癌有许多不同的风险因素,包括年龄、大量饮酒、肥胖、接触石棉等有毒物质,以及既往有肺病病史,但与不吸烟的人相比,吸烟的人患肺癌的风险要高得多。每吸一支烟,患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但通过戒烟,患肺癌的风险将减少90%。

二手烟也是非吸烟人群中的主要风险因素。值得注意的是,持续接触二手烟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常关键

您可以控制以下几个生活方式的因素,以帮助降低您患肺癌的风险。这些因素包括有规律的锻炼、健康均衡的饮食、减少酒精摄入以及保持健康的体重。如果您患有癌症或其他疾病,一定要和您的医生进行讨论,以确保您保持安全和适当的锻炼。有规律的运动可以提高能量水平,改善免疫系统,并帮助保护您、保持您的健康。

将您的健康放在首位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40岁以上的人患肺癌的风险更高。这就是为什么定期看医生如非常重要。如果您超过55岁且有患肺癌的风险,您应该要求每年做一次肺部扫描。尽管在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的肺癌症状,但注意身体的变化是很重要的。症状可包括:持续并不断严重的咳嗽,痰中有血,呼吸急促,反复的胸部感染,持续的胸痛,食欲减退和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

如果您有肺癌家族史,可能有较高的患病风险,因此定期去看医生进行身体检查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早期发现肺癌,可以显著增加成功治疗的机会,高达90%的I期肺癌可能被治愈。

更多关于肺癌的信息,请点击

查看所有 Iconic 更新

搜索